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6/26/2010

比以前更好,更好一些

今天已经开始新的工作第3天。
这是一间酒店,地方很大。昨天我竟然找不到office的去路,来回了几轮才找到那一道门。酒店的每一条走廊都有很多人出入,在这3天里我从来没有从复遇到同一个人。

在office里,我坐不惯那一张椅子。每天的第一件事便要把一帖报告放进文件夹里,大概有15种类的报告,我认不清。我第一天就开始学习掌控新的系统,自从我学会用这个系统,我才知道原来我之前用的系统是多么旧多么差。这里有很多种agent,很多很多,这3天里我才做过23个agent的reservation,还有很多种还没做过。每天我要去4轮的rounding,我很难才认清从office到front desk再到account department的路,然后再回去office。我的同事不多,只有四个,但平均上我跟他们一天里所说过的话加起来都不超过20句。不是因为他们难相处,而是我还没适应。他们每个人都很年轻,很专业,在他们面前我变得很渺小,我站不起来。
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友善,看到新人会握手,然后自我介绍。我没能习惯这种礼仪,但我还是要配合。这种礼仪跟我不太搭,我比较喜欢搭肩膀,然后大笑。这里的黄种人很多,大概有70%都是黄种的,但大家都不是以“黄种话”来沟通,大家都选择以“白话”来交谈。我觉得很奇怪,这样是不是比较高等?连吸的空气也特别新鲜?
这里的staff cafe很大,有点像food court,很美,很多东西吃,有冷气吹。像food court不是因为设计,而是因为人多到像food court。多东西吃,喝的也很多,连牛奶都有,这是唯一让我开心的=)今天我到lobby走了一趟,我边走边回头望,因为真的很美。我还遇到GM,HM,我的GM跟HM都是白种的,很高,站在他们旁边我觉得自己更渺小。
我每次去front desk都要经过room service,地上很滑,高跟鞋很高。去account department要经过floorlist ,那里的花很香。locker room的locker很多,里面很大,很干净,那里有一种特别的味道。

我每天去做工要从地铁站走一段路去酒店,同样回家时也是。这几晚我11点回家,那里很静很静,但我想到的却不是危险,而是寂寞,寂寞有时也可以杀死一个人。
我每天都在想,我是不是不适合这个地方?这里的一切足以让我窒息。。我觉得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很艰难。我知道也许是因为刚开始不久的关系,我还没能适应,但我能够熬过这一段日子吗?
这里的工作是我之前的2倍,我连说话都没有力气。为了可以早点回家,所以第二天要提早两个小时到office把昨天的东西做完。欲速则不达,这句话说得没错。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必须慢条斯理,以确保一切没有错误。

我的同事被我吓到,说我怎么这么年轻便出来工作,而且还到那里工作。是这样的吗?这一切都跟年纪有关联?我希望是!如果说因为我太年轻,这一切对我而言是一种负担,至少我不会这么难过。
我每次都给自己太大的期望,我以为自己能,以为自己真的可以。。我开始觉得自己变得好胜,要赢过以前的自己。这样是对的,不是吗?为什么我们要往后退,而不是往前进?我正在强迫我自己,强迫自己做得比以前更好,更好一些。。

3 条评论:

  1. 职场上,以白话交流是一种礼貌,因为还有听不懂白话的黄种人在。

    私底下什么黄种话都可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Which hotel r u working now? it must be a big company, its a great chance to work there.
    加油 ah ;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lolx...my situation oso omoz same like u jek,v add oil 2gether ba~ ^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