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11/02/2009

请不要试着改变一个人

不懂为什么,那一瞬间就是有那么一丁点的生气。。也许感觉到有人正试着改变我!我愿意聆听别人给我的意见,甚至是训言,但那并不代表我会接受。。我明白那是别人对我的一番好意,我心领!但,请不要奢望你能够改变我。。因为,我好不容易才从以前的那个我改变过来。。真的是好不容易。。

以前,朋友只会说我是“细佬哥”,甚至把我形容成一张白纸,但现在,他们已经没办法在我身上找回以前那个“细佬哥”了。。而我,已经不再是一张白色的白纸了。。

在这里生活了1年又5个月,这个地方让我成长了许多许多!我所面对过的一切我仍然记得。。一些我曾经极度在乎的人们,如今已成路人,我只能够用尽力去挽留剩余的友情,但那依然微不足道!一些我曾经极度信任,曾经歇尽力去维护的人,到最后我得到的只有之间的沉默!一些我曾经深爱过,也恨过的人,结果到头来我们犹如陌生人!这一切一切都值得么?真的值得么?我曾经以真心对待过一切,可是我不曾后悔,因为我换来的,是我一辈子的成长!

有时不是我把世界看得这么悲观,而是我的世界就是这么悲观。。当你面对过某些事,看清了这个世界后,就很难回到当初的样子。。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!我很清楚的记得别人对我说过的话,写过的东西,甚至对我做过的事。。这代表着记仇吗?其实我没有!我只是把那些事看待成我人生的一部分,甚至是这一辈子的回忆。。偶尔回想下,就会惊觉,原来我以前是那个样子的!原来那就是以前的我!

现在每一天都提醒着自己,不要太在乎每一件事,看开点。。与己无关痛痒的事就少管,做好自己的本分,少惹是非!若真的能够每一天都做到这一切就该“还神”了,还哪敢奢望那么多?

所以,请,不要,不要,不要,试着去改变一个人!因为,你始终都不会明白别人背后的故事,而且,要改变一个人并不是那么简单,不是一朝一日的事。。还有,我不喜欢!因为,被改变后的我根本不是我,所以现在的我,不是我。。


[我不曾忘记过那当时的无助。。还有那句“朋友就是把你看清了却还能喜欢你的人”。。衷心感谢赠我这句话的她,让我知道什么才叫做真正的朋友。。还有那位一路陪我走过来的她~]







--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想改变我--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