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12/09/2009

变质的友情

在我们平日购买的物品中,无论是吃的或用的,多数的包装上都会有:[EXP DATE,BEST BEFORE,USE BY,GUNA SEBELUM,此日期前最佳]的出现,这是为了确保顾客的人身安全!有了这些日期,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警告,我们才不会使用到一些过期物品,吃入腐坏的食品!

我们使用的电话卡都有一个“有限日期”,就连我平日佩戴的隐形眼镜都会过期!那么,我们的友情呢?是否也被订了一个有限日期?是否也在慢慢的变质中,然后过期,直到腐坏?

食品是在生产后就被订下一个日期,而友情则是在相识开始,然而那并没有立刻被订下一个期限;当一些食品存放在潮湿的地方就会让它加快变质的速度,相同的,友情也一样!每当一起经历过一些事情,之间的感情就会开始变质,可以变好,也可以变坏!最后就被盖上一个“有效日期”,那可能是一个没有期限的期限。。

有些节省的人会继续食用过期的食品,结果受苦的是自己!同样的,当一段友情已经不如以前了,还继续苦苦坚持,结果遍体鳞伤,后果不堪设想!

有些食品虽然已经过期了,可是外表看起来却跟刚出产的模样没两样;有些友情已经过了期限,结果看起来可以是好像没变质那样,也可以有很大的差落!

我佩戴的隐形眼镜正常来说在开封后只能用一个月,但我往往都会佩戴超出一个月,可是每次使用后都有清洗干净,它甚至可以使用超出三个月,虽然那已经是最终的期限了!如果我们学会好好处理自己的情感,情绪,理智的处理事情,我相信我们的友情期限不会是一天,一个星期,一个月,或者一年,那可能会是十年,甚至是一百年!

除此之外,间中我们煮的饭菜吃不完都会收在雪柜里,过了一天便变成“隔夜菜”!隔夜菜经过翻热后依然可以继续食用,可是那并不健康!友情也一样;经过了一些磨炼后可能会和好如初,可惜那只是“如”初,就好“像”跟之前一样,实际上有谁知道当中真正的面目?最后剩下的只有失望,还有破灭的梦。。

像铁一般的铁也会因为空气的关系而慢慢生锈,那是阻止不了的事实!友情也必会因为不同的因素而变得生疏,最后在心中种下一根刺!也许经过日子慢慢的治疗,还有双方的坚持才能把它消灭。。但那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毅力!

所以,请好好保存你们之间的友情,就算是变质,也要让它变得更好的质素。。

如有雷同,纯属虚构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