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3/18/2010

trainee training

又是时候更新近况了。

现在是我呆在reservation的第三个星期。本来之前可以申请换去别个部门的,可是我选择了逗留在那里,结果一留就是三个星期。在那里工作可是说是开心的,虽然之前被叫去当“电梯小姐”是极度的纳闷,可是最近已经没有被叫出去了。从我第一天在reservation开始便跟着J,就像我的buddy,是FOM安排的。他从来不会吝啬,都会教我他所会的东西,虽然他每天都作弄我。在那里快三个星期了,下个星期就要换去housekeeping,真的会不舍得。前几天我的GSOE问我training完后要不要继续留在这里做工,叫我回去好好地考虑。刚来时真的对这间酒店有很多的不满,在这里一个月后,慢慢有感情了,可能这里是我的起跑点。可能吧。。我对这里的一切熟悉了起来,而且他们都对我很好。有时做错事当然会被教训,但那对我而言已经不算是什么了。昨天J叫我跟GSOE说要留在reservation直到training结束,今天他们已经跟FOM说了,然后FOM叫我明天去跟HR的人说,再看怎么样,可能有机会继续留在reservation。

我现在身为trainee,我大概知道为什么我们叫trainee,为什么我们要training了。可能有很多人会不同意我的说法,但用这个角度来看,真的会看开很多。

我来到traning后才发觉原来我们在学校学的东西都只是很表面的东西罢了,出到来完全是不一样的,完全不同做法。可能大家都会很不服气,说我们只是trainee,是无薪劳工,做错事还要被骂,有时又要做超时,可是,大家有没有想过呢?如果这些酒店没给我们机会的话,我们怎么知道外面的社会是怎样?如果没经过training便出来做工,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没见过,还不是一样会被老板骂?虽然trainee也是会被骂,换个角度来看,这是训练我们忍耐力的机会,难不成以后被老板骂时,你要反驳吗?或者投诉?有时做超时也一样,有些时候他们做超时也没领多的工钱,就算怎么累也是要做。training就是亲身体会,去感受。而我们trainee,就是要怀着学习的心态,用心地学。

这就是我这几个星期所想通的东西。我很庆幸遇到一些肯用心教我的人,每次我做错的东西都是由他们帮我收拾的。J说他们不是老师,但他们却肯把他们会的东西教给我们,所以我们要珍惜。这几天连续工作十个小时,因为最近很忙,有很多旅行团check in,酒店对面有很多活动。今天更离谱,竟然做了11个小时。。就算是念书的时期我也没连续上11个小时的课,我真的不知道这11个小时是怎么过的。不过可以claim hour,再多做一个小时就可以拿到一天的假期了。其实这几天真的好累,每天做8点到6点多。。有时又失眠呢!



我已经开始慢慢忘记念书的日子了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用过很多方法去忘记你,但我不知道我办到了没有。那晚在睡梦中被电话铃声惊醒了,电话响了好久,我犹豫了很久。我知道我终于能够抗拒你的声音了,很快的便说了再见。这几天电话没钱了,我不想价额,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忍不住回复你的信息。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方法。。




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