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1/02/2010

无心向学

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,自己是从几时开始变得如此没毅力,变得懒散!

这个学期频频回家,虽然马六甲距离金宝大约有280公里,每次回去的车程大概4-5个小时 ,而且每次的车费是RM15-RM30之间,可是我还是会很任性地说:“我想家,我挂念我妹!”然后就这样回家去了。。

每次回到家不是对着电视机追看连续剧便是坐在电脑前做宅女,再不是就作弄妹妹,或者跟着爸爸到处去。

以前我只会在sem break时才回家,可是这个学期就是作出如此“无聊”的举止!可是我知道,我并不是真正的想家。。

逃离金宝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;每次在金宝面对着压力时,伤心时,遇到挫折时,不开心时,我只想回到我的“避风港”。

对,我就是懦弱。

从上个学期就已经开始逃课,陆陆续续缺席数堂课。来到这个学期更不知好歹,已经几个科目的mid-term fail了,不止没付出更多的努力,缺席的次数却更多了。

每次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时都会答应自己,要比以前更勤劳,要用功。可是后来却忘了自己当初的目标,变得灵魂出窍似的,到处飘荡。

对,我就是懒惰。


结果这成为一种习惯了,习惯了逃避,习惯了逃课。

情况也许变得越来越糟了,我竟然不想再回到金宝去,只想呆在家做个“废人”。

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因素让我变成这个模样!是因为自己被自己挫败了,还是被自己打败了?

final exam将至,我对自己承诺过无数次,今天过后就要开始用功了,但现在我却忘了自己对自己撒了多少次谎,为自己找过多少个借口了。

念了15年的书,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无心向学,是否太迟了?可是这却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念书了,为什么我就是不能好好地珍惜?为什么不能好好地把它完成?为什么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呢。。?

一切都是没有答案的问题,只好由自己创造出奇迹。。





7 条评论:

  1. 回访~~link你了 =)

    你的求学态度跟我有点像~
    我也是酱~~
    觉得很矛盾><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对咯。。只好催眠自己了>.<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金宝不错的地方,只是夜间没有什么夜生活而已拉。反正你家和金宝才30分钟的路程!漏夜逃回家都OK的!哈

    回复删除
  4. vicesepten,我好像没打错字,我家离金宝要4-5个小时的路程啊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真的要加油了,开心或伤心也都仅有几个礼拜时间而已。。快快温习吧,咱们会支持你的,唯一! (=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只剩几个星期吧了嘛,努力点读书,时间很快过的。。。加油吧!!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camie:对!痛苦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了,来一起加油!!!
    chunfei:不要只说我,你自己也要努力啦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