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5/20/2011

世间险恶

我每天从公司出来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,最害怕遇到以下的状况:

1. 外国人向我问路,因为我也不知道
2. 坐在巴士站东张西望的流浪汉,因为他们身上会发出异味
3. 迎面而来的人对我上下打量,不知他们在想什么

结果今天,我放工后照常往地铁站走去,走了约5分钟,有一个外国人迎面而来,眼睛盯着我,我心想:千万不要叫停我..在我们将擦身而过时,我松了一口气,以为可以逃过一些麻烦,结果一句:Excuse me~把我整个人吓了一跳...那外国人跟我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话,我猛摇头。然后他从皮包里拿出一些外币,我用英文问他是不是要换马币,他说是是是..我突然想到酒店好像可以兑换,便指向去酒店的方向,跟他说直直走就可以到达酒店,走进lobby就有人可以帮到他。可是他却一直说不知道,要求我带他去...当时我完全没想到什么,而且去酒店的路我再熟悉不过,便带他往酒店走去,他跟在我后面。

我拿出电话想打电话回去确认是否能兑换马币,他突然叫停我,叫我干脆跟他兑换,问我是否有几百块马币...在我还在犹豫的当时,有一个穿着蓝色西装拿着公事包,有点秃头,戴着眼镜的安哥在我身边经过,他跟我说:“小心滴啊!唔好太好心啊..”丢下一句话便走了,我整个人突然鸡皮疙瘩,这时才发现自己可能踏入陷阱了..当时只能说:不知该怎么办好。我直接跟那外国人说,我身上没有任何现金,前面那建筑物便是银行,要换什么币都有..他皱着眉头,有点气结的样子。我发现刚才那提醒我的安哥在不远处站着回头望过来,我马上掉头离开。我回头望时还看到那外国人不停向路人求助,可是却没有人理睬他。

在回家的路上,我的心还是很乱,不停在乱跳。回到家后静下来慢慢分析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对或错...心中有几万个疑问。

1.为什么当时那么多路人,偏偏向我求助?
2.直走也不会,特地要我带去。
3.当我拿出电话便叫停我,怕我报警吗?
4.要跟我兑换,而且还几百块马币。
5.当安哥说那句话时,他还问我安哥跟我说什么。

安哥的一句话,简直惊醒梦中人..假使这一切只是我们多心了,多了防备之心,那岂不是没有人帮他了?世间险恶,真的难以分辨...


1 条评论:

  1. 外面世界那么大.什么人都有.一个人时还是小心点吧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