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11/08/2010

原来失去很多

最近才发现,原来在离开学院生活后,我失去了很多。

以前当我还在念书的时候,我只需要提早一个小时起床,然后提早十五分钟出门。有时中间的空挡时间我总可以跑回家,哪怕那只不过两个小时的时间。我一天的上课时间绝对不会超过八个小时,顶多也只不过六个小时。每个星期上五天的课,休息两天,但我总是觉得很累,休息的时间不够。

现在,出来工作了,我每天都要提早两个小时半起床,然后提早一个小时半出门。你们看的出中间的分别吗?我最近不喜欢在公司吃午餐,我没有在减肥,我只不过需要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。我宁可把自己的吃饭时间来发白日梦,想东想西。如果我的家就在公司隔壁,那多好。那么我就可以趁那么一个小时的时间呆在家里。 我每天的工作时间是八个小时,跟其他人没有分别,扣除休息的一个小时,所以我只有七个小时的时间在工作。最近工作不算繁忙,之前公司生意旺盛的时候,我几乎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,现在对我来说是“幸福”的。七天里我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,熬过了四个月后,我终于可以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和第三个星期六休假了。但有时不够人手,该是我休息的那一天也必须去工作。

我失去的,是属于自己的时间,属于自己休息的时间。

.
.
.
.

以前当我还在念书的时候,无论去到那里都有一班朋友在一起,就算回到家,还是有两个屋友的陪伴。每天可以跟她们一起煮东西吃,到处乱逛,三个人坐在一起聊天,睡在同一间房里,一起为蟑螂而尖叫,因为生日而伤脑筋。跟班上的同学可以有很多“协议”,一起穿同款的衣服,上课时堆在一起,课余时间一起打羽毛球,一起为班上的同学庆祝生日。

现在,出来工作了,我好像失去了所有的人。我的生活里少了朋友的存在,没有属于朋友的字眼。虽然跟某些朋友依然保持联络,有些甚至每天联络,可是却找不到碰面的机会,要见个面竟然还要提早一个月预约。有些虽然每天见面,却无言以对。我开始变得模糊,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朋友。

我失去的,是可以一起玩闹的朋友,一些可以谈心事的朋友。

.
.
.
.

可能因为太多外来的因素,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,那是属于我自己的笑容,属于我自己的笑声。不懂有多久了,我再也没听见自己以往的笑声,它离我好远了。我不记得现在当我开心的时候,我的笑容是什么模样,它还是以前的它吗?

踏入社会后,我所想的,都是钱。 如果你觉得现实,其实是对的。我一直都认为,从我们一出生开始,父母培育我们,把我们供书教学,都是为了我们将来的生活。也许有太多的人会不认同我的说法,但这也只不过是个人见解。

.
.
.
.

刚才在回家的时候脑袋突然放空了,塞着耳机,把声量开到最大。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,我望着前方,视线突然变得模糊。我觉得这一天很痛苦,极度难熬。心中有种说不出口的感觉,你晓得吗?

2 条评论:

  1. 你这篇文章写出了我的心声,原来我们有着同一种心情和感觉。我也是开始觉得朋友越来越少了, 而且现在脑袋里想的只是赚钱。。。T___T 很想念你叻,几时有空我们webcam 一下? ;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也是!工作就是这样了~我想我的工作会比你们的更惨!放假回去的第一天我就做double shift了,3pm到7am! T.T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