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4/21/2010

学生 VS 上班族

之前有一个问题是我犹豫了片刻才回答过来的;


问:“你还是学生?还是出来工作了?”

答:“呃。。。。”(停顿了一下)

答:“应该算是学生吧。。”


但从今天开始,我就不必再犹豫了,我可以很快地回答说:“我不是学生了。”这句话听起来有点悲哀的感觉。

昨天结束了两个月的实习,也结束了某些事情。当下次我再回去时,我不会再难过。

我在学习时没有拍过任何照片,每天好像过着上班族的日子,除了工作以外便是睡觉,没有任何娱乐。

在这期间除了在酒店学到很多东西,另外我还领悟到某些事情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现在回头望一望,很多事情都变得很模糊,很少会想起当自己还是学生的日子。最近我每天看见的,是一堆人群在地铁站等待。地铁站不大,但人很多,可是却很平静。除了地铁传来的声音以外,其他时候都很静,没有任何人在交谈。

在早上7,8点时,在地铁站里的除了上班族,还是上班族。他们看起来什么都不管,目标只有地铁,还有钱。我开始对这种生活感到恐惧,日后的我是否也是这样?

学生和上班族,我选择了当一个上班族,也不宁愿作为一名学生。我觉得再继续当一名学生,是在逃避社会,不想独立,还有每天都在烧钱。对不起,我知道自己在扭曲事实,但这是我对自己的安慰。

我忘了以前自己有过什么梦想,我真的想不起来,我只记得我曾经有过很多很多的梦想,但现在,我只想赚很多很多的钱。如果你问我,赚那么多钱干嘛?我会回答你说,因为我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完成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