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地笑不代表我真的开心,保持沉默并不代表我在默认。如果你们是真的♥我,请你们可以为我着想。如果你不了解我,请你别随便猜测。

3/12/2011

命运与机会

渐渐发觉,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转泪点。

110311日本发生8.9级的地震,现在最热门话题是世界末日。之前有传言说天空会慢慢越来越暗,到最后太阳会消失。这一切是天灾,或是人为?

有时会觉得庆幸,2007年马来西亚发生海啸,亲人朋友与自己平安度过。昨日发生的地震+海啸,我们仍然安然度过,这是机会或是命运?

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到终年会怎么离开....更没想过自己是否会在意外或天灾中丧命。去年年尾我到槟城一游,当时有传言说当地或许会发生海啸,我相信命运,最后我与家人平安回来。

我们现在度过的每一天都是一个礼物,昨日我们人没有在日本。

如果有一天,大浪向我迎面而来,把我盖过....我呼出最后一口气,作出最后的挣扎,原来是一场梦....醒来后我会决定吃10日素,然后从此不再随地丢垃圾,从此在外打包带tupperwear.

幸亏那是一场梦,不然我便没机会学会爱惜地球。很多事情不该在发生后才做防备;不该淋过雨才开始带伞;被烫到了才戴手套;别人说你胖才开始减肥。

我多活一天, 这是我获得的机会。然而命运发生时,已太迟。童时玩百万富翁时,我最不想的就是走到命运那一格,我宁愿获得机会。机会我们多得是,但我们做过什么?

星期六是环保日,但只要我多付20仙,我还是可以提着一个塑料袋回家。外国某些地方的市场,他们拒绝用塑料袋,人人都是搂着一个“纸”袋。

小学时念过的科学,我忘了。我不知道地球受到破坏会造成什么影响,至少我知道后果将会不堪设想.....



所以命运与机会,任你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